看楠條抱抱的香蕉potato

(●ᵔᴗᵔ)(ᵔᴗᵔ๑)✩ ​​​

[楠條] 3650

45.


最可怕的是時間的流逝沒有淡化感情,南條忍不住高聲質問楠田。比起是質問更像是小孩子胡亂發著脾氣,電梯門關上那一刻南條就後悔了,後悔自己把不快的情緒發洩在楠田身上。



空氣好冷,這是南條的經紀人的感覺。今天的南條好像被四面牆圍起來般難以搭話,雖然工作時的狀態如常,經紀人還是不禁擔心起來。



「南條桑,沒事吧?」經紀人冒著被凍壞的可能性,鼓起勇氣去問。



南條依舊望著台詞本。



「南條桑?」



「啊?我沒事。」



經紀人心想,你那呆滯的模樣怎會是沒事。而且眼睛,有點腫腫的啊。



「沒事就好,跟你說一下,這邊工作完成後要稍微趕一下收拾東西。」



「嗯,知道了。」南條倒是還會回應。



南條在車上閉著眼睛稍作休息,想著她該用一張怎樣的嘴臉站在楠田面前。上一次分別時的那句質問,南條心底早已有答案,早已猜想到楠田是為了不影響到自己才選擇離開。其實南條想問的是,楠田是不是交了男朋友,但她覺得要是問了出口就等於承認楠田交了男朋友,當下突然情緒不受控才會問楠田為什麼要離開自己。



電梯門一打開,楠田的背影就映在南條眼前。一週不見,楠田的背影似乎消瘦了點。背著南條的楠田好像沒有察覺身後的她,直到一起聊天的新田喊了南條一聲,楠田的背影怔了怔,然後轉身。



「南醬,你好。」楠田淡淡地說,極為平淡的語氣、極為普通的問候。



走進錄製房的時候,新田先一步走在兩人面前,然後是南條,楠田在最後面。南條正要跨進房間一刻,衣袖傳來拉扯的感覺,來不及轉身後腰背就被楠田輕輕的頂住了,身後的楠田輕輕說了一聲。



「別回頭,下班後我們好好聊一聊。」語氣依舊平淡,聽不出楠田的心情。



南條整節錄製都想著要和楠田聊一聊的事情,她第一次發現軟墊椅子也可以令人如坐針氈。幸好今天有新田作為嘉賓一起帶動氣氛,南條的坐立不安才不致突顯於所有人面前。



人生在世,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比如多年不見的舊情人在自己家裡乖乖的坐著。



工作後,南條把楠田帶回自己的家。南條端上熱茶後,看到楠田在桌子另一邊正坐著,自己也不禁緊張起來,學著楠田正坐下來。南條突然覺得現在的畫面跟多年前的記憶重疊在一起,她還是那個帶著棱角喜歡畫畫的南條,而她還是那個跟在自己身後的可愛的楠田。



「南醬,鑰匙還給你,放在花盤底下很危險的。」



「我、我知道。」南條緊張得口吃起來。



「南醬早就知道我失憶了?」



「嗯...」



楠田拿起茶杯輕啖一口,然後把茶杯放回桌上。楠田一直沒有說話,南條看著楠田反反覆覆的拿起放下茶杯,心裡也跟著楠田的動作驟起驟落。直到茶杯見底,楠田終於開口。



「我失憶的時候一直想著一個人,直到最近我才想起那個人是南醬。」思前想後,楠田只說這麼一句話。



楠田雙手捏著茶杯。



「我怎麼會忘記你...」



用力得手指發白。



南條把手覆在楠田的雙手上面,慢慢的提起她的手,柔柔的拉到自己嘴邊,認真的望著楠田。



「沒關係。此時此刻,有我在。」



楠田的淚水毫無預警的湧出來,南條默默地用手替楠田擦掉眼淚。一滴滴、一串串,直到南條雙手都被沾濕,她越過桌子把楠田擁在懷裡。楠田只顧著哭,像孩子一樣宣洩情緒,大口大口的換著氣,南條只能不斷的輕掃著她的背。



「我真的不是故意要忘記南醬的...」



「嗯,我知道。」



楠田不停的說,南條就不停的回應,安撫著懷裡啜泣的孩子。直到懷裡的哭聲漸漸消去,南條才鬆開楠田,確定楠田睡著了才走到房間把被子拿出來把楠田裹起來。南條坐在楠田旁邊,眼角映入一團灰色的東西。南條就這樣跟灰毛貓咪對看著,然後輕聲的跟牠說。



「抱歉呢,嚇到你了。」



灰毛貓咪一反常態的走向南條,用頭蹭了蹭南條的腳踝,然後轉身走回房間。



這次,輪到南條忍不住流淚了。


评论 ( 32 )
热度 ( 4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看楠條抱抱的香蕉pota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