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楠條抱抱的香蕉potato

(●ᵔᴗᵔ)(ᵔᴗᵔ๑)✩ ​​​

[楠條] 3650

44.

楠田清楚只要她願意放軟態度,跟南條坦白一切是簡單不過的事。換作是年輕的自己,大概早就把話挑明,但此刻的楠田害怕破壞兩人相處的平衡點。而且令楠田不忿的是,重遇時南條沒有開口相認,憑什麼要她先開口。就這樣互相耗下去吧。


楠田的生活如常,平凡中硬要說出不一樣的話,大概就是在南條靠近自己的時候,心臟會加速跳動,一如既往平靜的內心會泛起些許漣漪。不可否認,楠田仍是喜歡南條的。


「小楠,我還是很愛你。」假裝醉酒的那一晚,南條的輕聲細語總會冷不防的侵襲楠田內心。


楠田漸漸不知道自己在堅持些什麼。或是說,她跟什麼在賭氣。南條,還是她自己?楠田眼中的南條跟以前一樣溫柔,只是現在的南條好像能把這份溫柔分給所有人。踏進圈子一段時間的楠田自然明白這是南條作為社會人多年所練成的圓滑世故,但南條不只屬於她的感覺真的不太好受。


明明一直用力追趕著,楠田卻無法抓住面前的南條,甚至連她衣服下擺也沒曾觸摸得到過。楠田只覺得她與南條之間一直存在著距離,要跟南條談一場對等的戀愛十分困難。


「我說小楠你,是不是想太多了?」舞蹈排練之後,派把楠田拉到排練室外。


「什麼?」楠田一臉茫然。


「你不是喜歡南條桑嗎?」


「那、那是當然的,大家都喜歡她啊。」


「我說的是戀愛方面的喜歡。」


楠田沈默不語。派只好轉過身投入錢幣挑選飲料,按下按鈕,飲料「咚」的一聲掉下來了。


「派醬是怎麼知道的?」伴隨罐子掉落的還有楠田的聲音。


「那次去台灣不是買了手鍊嗎,我看到你把它送給南條桑了。」其實派還想說你們都十分明顯的在意對方。


「是這樣啊...」楠田乾脆把臉捂住,只是蓋不過染紅了的耳朵。


演唱會過後,楠田都在回想她跟南條的事。她想到初相識時的南條、想到熱戀時的南條、想到為自己離開而痛哭的南條。楠田能想像南條的各種模樣,卻始終想像不到該站在南條身旁的自己的模樣。當初肆意拋下南條,現在又念念不忘的想要跟南條相認。由始至終,沒有成長的就只有她自己,而南條早已可以放下她繼續前進。


時間悄悄地流逝,從接到要參加香港動漫活動的通知到真的越過了海洋,雙腳踏在距離日本二千多公里外的香港土地上,楠田才有離開了日本的實感。楠田以前已經跟派到過國外工作,但這次到香港參與活動感受海外粉絲的熱情,這份體驗於楠田而言是十分新鮮的。只可惜南條和飯田不在,不然這次活動會更加圓滿。


如果時間能逆轉,南條會選擇不去機場迎接歸國的成員。南條站在遠處看到楠田被一個長得高大的男生抱住,楠田的表情看起來有點尷尬,然後漸化為喜出望外的笑容。南條栓在原地許久,直到經理人打電話給她才回過神來。想到楠田可能交了男朋友,南條心裡就不是很舒服。那種難以言喻的感覺就像小時候被弟弟搶去玩具,媽媽跟她說要讓一下弟弟的那種感覺。南條不甘心,可她又能以什麼資格和立場去干涉楠田的感情。


南條想想,這不過是跟以前一樣,她還是能把關於楠田的一切鎖在心底,還是能專注工作,還是能過著沒有楠田的生活,她對於自己能重回軌道的信心還是很大的。然而南條對楠田的愛,早在重遇剎那就悄悄的往心裡埋下種子,一發難以控制。南條開始避免跟楠田接觸,一一推掉楠田在繪希廣播錄製後的用餐邀約。


終於有一次,楠田跑出錄音室抓住了在等電梯的南條的手,氣喘吁吁的問南條。


「為什麼要避開我?」


「那你為什麼要離開我!」


極度壓抑的情緒終有爆發的一刻。趁著楠田怔了怔,南條甩開楠田的手,在電梯門關上前衝進去。


說到底,所謂的成年人,只不過都是年歲漸增的小孩子罷了。

评论 ( 19 )
热度 ( 4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看楠條抱抱的香蕉potato | Powered by LOFTER